紙雕與攝影的親密結合,英國設計師的創意巨作

圖、文/生活童話

從道路開墾、大樓興建,一直到人群聚集,城市的興起往往來的迅雷不及掩耳;就像台灣的開墾,從台南開始,一直到現在大台北都會區的形成,用雨後春筍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來自英國的Maciek Janicki利用紙雕配合縮時攝影,創作出一座紙雕城市,純白的無暇外觀,隨著道路中間的小車前進,兩旁高樓大廈一棟一棟冒出來,直升機鳥瞰般的景色,趣味十足!

6

遠方太陽的照射,一棟棟建築物營造出來的光影在純白的表面上暈染,雖然顏色單一,卻十足耐人尋味。

5

建築物的創作也絲毫不含糊,上方的窗戶、屋頂煙囪,加上各異其趣的屋頂,不得不給設計師Maciek Janicki拍拍手。

4

除了高樓大廈,城市的組成一定少不了大眾運輸系統,像條小蛇的列車在城市間蜿蜒前進,周圍的植物樹叢也在Maciek Janicki巧手下呈現不同的質感。

3

中間以幾張白紙簡單營造跑道,輕盈可愛的小車在車道中緩緩行駛,所到之處就像遍地開花般,一棟棟高樓大廈隨之而起。

1

Paper City from Maciek Janicki on Vimeo.

"我住的城市從不下雪,熱鬧卻堆滿冷的感覺...",陳奕迅的歌聲還圍繞在耳邊,看到Maciek Janicki的曠世巨作,心裡卻有股暖暖的感覺。其實,誰說藝術只有一種形式?素材只能有一種?Maciek Janicki用這件作品重新教育世人對藝術的眼界,簡單的紙雕,搭配攝影技巧,這件作品帶給我們的震撼,早已深深烙印在腦海裡...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設計師與裁縫師傅們密切溝通所設計-劍龍造型擺飾書檔

辦公室小幫手 獨特造型 便利站立於桌面-火竹前刀

最單純告白系列-璀璨水鑽書衣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