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家屬全程觀看遺體解剖 要求追查3軍官通聯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刀一刀都是洪家兩老的痛。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調查說詞嗎?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說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12天未見真相,洪仲丘遺體解剖。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為釐清陸軍役男洪仲丘的死因,軍檢15日進行遺體解剖,2名家屬在法醫高大成的陪同下,進入解剖室全程觀看。洪仲丘的舅舅說,他代表家屬要求國防部追查542旅副連長、副旅長、269旅副旅長3人的電話通報紀錄。

陸軍六軍團542旅下士洪仲丘退伍前夕,6月28日因為攜帶違規手機進入營區遭禁閉悔過處分,7月3日下午在營區體能訓練後身體不適送醫,4日清晨宣告不治,距離7月6日退伍僅剩3天,家屬質疑死因,遲遲不願為洪仲丘下葬。

軍事檢察署在取得家屬同意後,今天進行遺體解剖,解剖工作由國軍法醫中心聘請的法醫石台平進行,而家屬也找來高大成進入解剖室協助了解。高大成表示,他將檢視洪男身上有無外傷及顱內有無出血,以釐清案情。

洪仲丘父母不忍心看兒子的解剖過程,由舅舅胡世和及表哥代表進入解剖室,胡世和進入解剖室前表示,國防部至今未懲處542旅副連長、副旅長、269旅副旅長的行政疏失,他代表家屬要求國防部要追查這3人的電話通報紀錄。

國防部在11日公布的「陸軍542旅洪仲丘下士悔過期間死亡案」懲處建議聯審會議決懲處名單中,共有27名軍士官。其中,陸軍542旅副旅長何江忠上校,大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旅部連副連長劉延俊未在懲處之列。陸軍269旅旅長楊方漢少將,記過2次,未列副旅長受懲處。

▼副連長劉延俊免懲處?洪仲丘家屬忿忿不平。

懲處名單:

1.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建議申誡1次(呈總統核定)。
2.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曾有福中將,申誡1次。
3.陸軍六軍團指揮官陳泉官中將,記過1次。
4.陸軍六軍團參謀長楊海明少將,申誡1次。
5.陸軍六軍團政戰主任簡士偉少將,申誡1次。
6.陸軍六軍團人行處處長陳宏詩上校,記過2次。
7.陸軍269旅旅長楊方漢少將,記過2次。
8.陸軍269旅參謀主任黃文啟上校,記過1次。
9.陸軍269旅政戰主任陳毅銘上校,記過1次。
10.陸軍269旅代理人行科長戴子偉少校,記過2次。
11.陸軍269旅憲兵官郭毓龍中尉,記過2次。
12.陸軍542旅政戰主任戴家有上校,記過1次。
13.陸軍542旅人行科長何永欽中校,大過1次。
14.陸軍542旅憲兵官蔡忠銘中尉,大過1次。
15.陸軍269旅蕭志明上士,大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16.陸軍269旅羅濟元中士,大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17.陸軍584旅李念祖下士,大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18.陸軍五三工兵群陳嘉祥中士,記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19.陸軍584旅黃冠鈞下士,記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20.陸軍542旅李侑政下士,記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21.陸軍542旅旅長沈威志少將,記過2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22.陸軍542旅副旅長何江忠上校,大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23.陸軍542旅旅部連連長徐信正少校,大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24.陸軍542旅旅部連范佐憲上士,大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25.陸軍542旅參謀主任張治偉上校,記過2次,調離現職。
26.陸軍542旅旅部連陳以人三等士官長,記過2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27.陸軍269旅衛生連前醫官呂孟穎少尉,移法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