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連長劉延俊惡整建威信?洪仲丘父:若有真罪該萬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做長官的不是光靠權威,要有氣度!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陸軍下士在禁閉室被虐致死,軍方懲處名單從上將到下士一共多達27人,就是少了旅部連副連長劉延俊,有網友爆料,洪員關禁閉時,劉延俊曾公開對連上弟兄說,如果可以關30天,我不會只關15天,甚至還加油添醋的跟旅長告狀,要來樹立威信。洪仲丘父親聽聞這樣說法,直斥當個長官怎可如此?

陸軍六軍團湖口營區下士班長洪仲丘原訂7月6日退伍,退伍前夕因違反規定攜帶照相手機被關禁閉,洪員3日晚飯前操課後身體不適,送醫後不治。軍方11日開聯審會議後公布懲處名單,從陸軍司令到下士一共27名軍士官都被記上一筆

洋洋灑灑名單內就是少了一人,「副連長是你提報的,你有話跟伯母說嗎?」「他說他是依法行政」,洪媽媽講得副連長,就是542旅部連副連長,洪仲丘頭七當天,劉延俊跟著一大批官兵到靈堂祭拜,眉頭緊皺神情凝重,難道不該負責嗎?洪仲丘父親說,「有兩個也必須要懲處,這兩個沒有在那張名單,一個是副連長。」

為什麼不用被懲處?有一說是他今年6月才到部,菜鳥副連長初來乍到,因此凡事都得「尊重」范佐憲、陳以人兩位「地頭蛇」老士官;但也有洪仲丘同袍爆料,洪仲丘關禁閉時,劉延俊曾公開對連上弟兄說,如果可以關30天我不會只關15天,如果可以關14天我不會只關7天,就是要用最重懲處來處罰。

甚至當劉延俊知道洪仲丘違規攜帶照相功能手機之後,還立即致電何江忠副旅長報告,加油添醋說洪仲丘仗著即將退伍,光明正大在連長面前使用,還嗆聲旅部連無法將他關禁閉,質疑劉延俊根本就是藉著惡整洪仲丘來樹立個人威信。

洪仲丘父親13日表示,「如果他真的有這麼說,那個是罪該萬死,你當個長官怎麼可以這樣?」兩種完全相反的說法形同羅生門,但劉延俊做為唯一躲過懲處的幹部,肯定要被放大鏡檢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國防部公布「陸軍542旅洪仲丘下士悔過期間死亡案」懲處建議聯審會議決懲處名單。

1.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建議申誡1次(呈總統核定)。
2.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曾有福中將,申誡1次。
3.陸軍六軍團指揮官陳泉官中將,記過1次。
4.陸軍六軍團參謀長楊海明少將,申誡1次。
5.陸軍六軍團政戰主任簡士偉少將,申誡1次。
6.陸軍六軍團人行處處長陳宏詩上校,記過2次。
7.陸軍269旅旅長楊方漢少將,記過2次。
8.陸軍269旅參謀主任黃文啟上校,記過1次。
9.陸軍269旅政戰主任陳毅銘上校,記過1次。
10.陸軍269旅代理人行科長戴子偉少校,記過2次。
11.陸軍269旅憲兵官郭毓龍中尉,記過2次。
12.陸軍542旅政戰主任戴家有上校,記過1次。
13.陸軍542旅人行科長何永欽中校,大過1次。
14.陸軍542旅憲兵官蔡忠銘中尉,大過1次。
15.陸軍269旅蕭志明上士,大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16.陸軍269旅羅濟元中士,大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17.陸軍584旅李念祖下士,大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18.陸軍五三工兵群陳嘉祥中士,記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19.陸軍584旅黃冠鈞下士,記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20.陸軍542旅李侑政下士,記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21.陸軍542旅旅長沈威志少將,記過2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22.陸軍542旅副旅長何江忠上校,大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23.陸軍542旅旅部連連長徐信正少校,大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24.陸軍542旅旅部連范佐憲上士,大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25.陸軍542旅參謀主任張治偉上校,記過2次,調離現職。
26.陸軍542旅旅部連陳以人三等士官長,記過2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
27.陸軍269旅衛生連前醫官呂孟穎少尉,移法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