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大妨礙倒車、邊開車邊化妝…女駕駛弱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最近發生不少女性開車肇事的新聞,讓不少男性車主再次認為,女駕駛有不少弱點;雖然沒有確實證顯示女性開車技術不如男性,但如何找出自身的弱點並加以克服,值得女車主思考。

▲圖為女駕駛肇事資料照。

不久前,浙江寧波一位菜鳥女駕駛不慎將指揮倒車的丈夫夾死,自己也因頭部伸出窗外意外身亡;鄭州一名女司機倒車時,因為錯把油門當煞車而發生離譜的意外,車子衝破路中護欄,撞人、撞車又撞樹。

當然,上述肇事原因也可能發生在男性駕駛上,但仍值得女性警惕。以下是《羊城晚報》整理的女駕駛開車3大弱點:

1.胸部影響倒車

也許對於全世界的女性來說,倒車都是一個惡夢,英國也不例外。據資料顯示,2011年,英國因為倒車技術差而沒有通過駕照考試的女性共有4萬多名,而因同樣原因沒有通過駕照考試的男性數量僅為約2萬人。

另外,女性在換擋和轉向上的表現也比男性差。德國研究人員調查發現,女性停車要比男性多用20秒。一些女性甚至抱怨,這是因為她們的胸部妨礙倒車時來回查看。但胸部大到妨礙來回查看……似乎需要「很大」才行。更多的實際情況是,女性更喜歡把座椅盡可能地向前推,而這種不太科學的坐姿,讓她們在倒車時容易遇到妨礙

2.開車也親嘴?

不要說一些年輕男性開車衝動,一些年輕女性有時候也挺讓人意外。去年在河南鄭州市就發生一起追尾事故,一輛越野車撞了一輛計程車和路中間護欄後,又追尾一輛機動三輪車。讓人意外的是,肇事車輛內一女子說,出車禍的原因是「和女司機親著嘴就撞車了」,兩女都是90後,這起女女親嘴肇事算是相當罕見的個案。

3.邊開車邊化妝

即便正在開車,有的女性也能找到別的事幹。6月26日,英國一項調查發現,每年的45萬起大小車禍,其原因竟是因為女性在開車途中化妝。據調查,高達43%的女性上班族為爭取時間,會邊開車邊化妝,但只有14%女性認為,邊開車邊化妝會危及行車安全。

調查指出,開車的路上必定會碰到紅燈、塞車,許多出門前來不及化妝的女性就會充分利用時間;當然,太晚起床是女性要在車上化妝的主因。除了開車族,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的女性也會在車上化妝。調查還發現,63%女性上班族會在火車上化妝,在公車上化妝者也有43%。

調查甚至還統計出化妝時間。因為趕時間,女性化妝大多速戰速決。21%女性不到5分鐘就解決,42%花10分鐘,花20分鐘的只有22%,花30分鐘的更只有10%。不過,因為化妝分神而發生車禍,往往只是幾秒鐘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