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隨錄影隨分享 Instagram V.S Vine大PK!


圖、文/APP01

隨錄影隨分享 Instagram V.S Vine大PK!

透過鏡頭看世界、分享喜悅,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種態度!現在最便利的方式不外乎是用手機鏡頭捕捉生活中每一刻的感動,當我們攝影與拍照後,該如何快速的分享於社群平台,讓朋友知道你生活的大小趣事呢?透過本身是社群平台,也可同時分享於FB或Twitter的Instagram或Vine,近期相繼推出錄影功能,究竟哪一款的錄影功能比較容易上手、功能較多呢?讓我們一同PK一下吧!說不定原本喜愛使用Instagram的你會跳槽到Vine也說不定喔!

<部分圖片來源:36kr>

操作模式:

兩者都是用長按型的操作模式,放開會立刻停止攝影!另外,兩款攝影功能都無法直接從相簿中讀取原先已拍攝好的影片,必須一定要從App中直接攝影才行!不過攝影結束後,都可將影片儲存在相簿中!

              

 

錄影長度:

Instagram的錄影長度可連續錄製15秒,Vine只能錄製6秒,兩者對此有不同的詮釋,Vine沿襲Twitter只能輸入140字極簡的風格,讓使用者快速捕捉畫面與上傳;而Instagram則是提供更多的創作空間,讓使用者透過錄影方式說更多的故事。

 

編輯功能:

Instagram提供13種濾鏡編輯功能、防手震模式以及選擇封面功能,而Vine沒有這些功能!像是小編在咖啡廳用這兩個軟體試拍的結果,還是覺得用濾鏡效果比較適合詮釋咖啡廳的氛圍。

             

標籤地點:

兩者都有標籤地點功能。但Instagram可將影片新增於相片地圖之中!

 

社群分享:

Instagram可分享的社群平台相較之下較多,包含了Facebook、Twitter、Email、Tumblr、Foursquare與新浪微博等六個平台;Vine只有Facebook及Twitter兩個平台! 

          

整體而言Instagram的功能較為齊全,從拍攝編輯到社群分享等功能,都可較滿足使用者。不過從功能方面來評比不一定可以決定兩者之間的勝負,有的使用者可能會比較偏好Vine的簡單功能也不一定喔!我覺得真正的勝負還是要取決於周邊朋友群使用軟體的多寡,您說是吧!?目前兩者比較下來,Instagram全球使用戶以達到1.3億,而Vine只有1300萬人次,在加上Instagram似乎較受台灣人的喜愛。不知道愛攝影的你會選擇哪一款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藤本美貴《男朋友》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阿榮/MouseBot - 自動移動滑鼠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名曲「San Francisco」演唱者去世

Whereis足跡/手作女王小魚老師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