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兜小米/童詩APP 讓孩子從快樂遊戲中學習 

圖文:麥兜小米

記得小米小的時候,放學回家後,會閱讀一些課外的讀物,小故事詩詞之類的,以前的年代,都是密密麻麻的文字,就算有圖畫的話,也是簡簡單單的幾筆而以,而且還是黑白的,不像現在的小朋友,因為科技所賜,課外讀物,已不僅僅限於書本紙張這麼簡單了,很多家長反對讓小朋友太小接觸3C產品是不好的,但是小米並不是這樣覺得,而且要知道什麼是小朋友可以接觸,什麼是小朋友不可以接觸的東西。就像現在幾乎每個家庭都有手機,有平板電腦,相信每個小孩子都有機會接觸到,因此讓小朋友接觸一些適合他們年紀的APP,是身為家長應該要做好的把關動作^^。

 

小米除了讓小孩子玩一下時下流行的遊戲像生氣鳥,或是Candy Crash SEGA之類的,當然也常常會讓小朋友,看一些小故事,伊索寓言,雖然不是卡通動畫的方式表現,但是透過平板的聲光科技,簡易的小動畫有聲書也讓小朋友樂於從文字中學習。

nEO_IMG_DSC04503

接著小米要來介紹一下這款App,為什麼要介紹這款App咧,因為他並不是一般傳統的唸故事給小朋友聽的App,而他是由新竹文化局所舉辦的活動,將2011年優秀的小朋友所投稿的作品製作而成的一款App,將這些優秀的作品詩詞文字意境配合上可愛的小圖畫,更能引起小朋友的學習。

nEO_IMG_DSC04488

這裏所有的作品都是2011年竹塹文學獎優秀的作品青青草原運動日,風的顏色、新竹的風、妹妹的臉、疊疊樂等數十幾個作品,每個作品,都配合著不同的圖畫與不同的遊戲互動方式,不會一下子就無聊,不想閱讀了。同時讓小朋友學習詩詞的美,也讓這些優秀的作品,讓更多的人可以欣賞到,同時更鼓勵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創作的行列。

每個作品可透過左右的箭頭來切換,點選畫面就可以進入念詩的頁面裏了,程式本身會開始朗讀詩詞,畫面上的文字也會跟著被標記起不同的顏色,小朋友可以明顯的知道唸到哪邊了,同時每個國字上面也都有注音符號,讓低年級的小朋友也可以學習。

http-__makeagif.com_media_5-08-2013_0ZgskV

程式會除了由程式本身來唸之外,也可以由小朋友來唸,點選錄音版的字樣,就可以進入由小朋友來錄音的模式。由小朋友自己來,並將聲音錄下來,播出來給自己聽,訓練小朋友的朗讀能力。

nEO_IMG_11

每個詩詞都會搭配不同的場景,及不同的遊戲畫面,疊疊樂,畫面一開始就有好多可愛的動物到處亂跑。

nEO_IMG_19

畫面裏的動物一直跑來跑去的,咦,底下怎麼有一個看板。

nEO_IMG_20

啊!原來可以把這先可愛的動物收集起來放到下面的「我的收集」裏面。讓小朋友學習圖形比對的遊戲。

nEO_IMG_22

世博台灣館之聲,這個就更妙了,透過對著平板的麥克風吹氣,就可以開始把世博台灣館吹到目的地。

nEO_IMG_35

風兒邀請我~~~去看那叫「風城」的地方...呼呼呼,用力的吹吹吹~~小朋友邊玩邊學習~~才不會一下子就覺得無聊不想玩了。

2011年竹塹文學獎兒童得獎作品輯,同時也推出了全英文版本的,讓小朋友也可以對照學習英文。

nEO_IMG_24

畫面和中文的版本的一模一樣。裏面的詩詞意境也是一樣的。

nEO_IMG_25

只不過中文已經變成英文囉^^相信小朋友除了能夠學習詩詞也能夠更快的學習英文。

nEO_IMG_26

接著我們再來看觀賞個幾篇精彩優秀的童詩作品,竹塹密碼。

nEO_IMG_34

妹妹的臉,我最愛妹妹的臉,她的臉就像小天使,也像圓潤飽滿的肉圓,他的頭髮彷彿是亮晶晶的米粉。

nEO_IMG_23

最美的地方,小時候,媽媽要上班,把我送去奶奶家住,奶奶住在科學園區,那邊的草很綠。那裡是全臺灣最美的地方。

nEO_IMG_40

桑耶寺,媽媽帶我去念佛,一開始我就很想睡覺,每個人都有一本課本,我一直打瞌睡但還是知道要翻頁。

nEO_IMG_4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洪仲丘冤死案懶人包(持續更新)

堂本剛跳脫偶像 大玩FUNK靈魂

法國版的最好笑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