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體驗社交媒體 Instagram這項新功能可讓視障者「聽」照片

▲▼社群軟體Instagram。(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Instagram推出友善視障者新功能。(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Instagram稍早前推出新功能,使用者可為相片新增「自動替代文字」及「自定義替代文字( Alt text)」用以描述圖片意象,為視障人士提供更加友善的社交媒體平台體驗。

Instagram在部落格上表示,目前全球有超過2.85億人有視力障礙,為使Instagram成為更容易造訪的平台,因此推出兩項新的更新功能,使視力障礙人士更容易使用Instagram。

首先是自動替代文字功能,使用識別技術,創造可與螢幕閱讀器搭配使用的語音字幕。自動替代文字功能可在回復、探索、及個人頁面時透過螢幕閱讀器聽到照片描述。另外,用戶也可更進一步設定自定義替代文字,為照片手動添加更清楚、詳細的圖說,以利視障人士更仔細地描述照片內容。

事實上,受惠於AI技術的發展,愈來愈多應用程式已導入類似的視障友善功能。Instagram也指出,目前已有夠多的輔助功能正在研發中。

▼Instagram新功能。(圖/截自Instagram Info center

▲▼Instagram新功能。(圖/截自Instagram Info cen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