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is足跡/好山好水好人品的三清洞


圖・文/Whereis足跡 傑菲亞娃

到了首爾,除了享受濃郁的傳統氣息之外,新興的時尚設計也是首爾最近逐漸人氣火紅。所以當我們欣賞完北村八景回到一開始拿地圖的【觀光案內所】,過個小馬路往車道對面直走就可以再度看到「i」的標誌,對啦~它又是個【觀光案內所】,讓我們繼續拿著北村觀光案內地圖,去非常有氣質的【三清洞】囉!



三清洞過去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叫做「北村」,在韓文上的意思,指的就是都城北部的區域,所以這裡也是朝鮮時代上流社會居住的地方,最有名的聚落應該是「北村韓屋村」。這些韓屋有著悠久的歷史,就像現在世界各地流行的風潮一樣。韓屋也慢慢的轉化她過去所扮演的角色與功能,逐漸的與藝術家以及文化工作者結合,在保留韓屋外觀的前提之下,內部慢慢的轉化成了咖啡廳、藝廊、餐廳以及時尚小店。

傳說中三清洞的風水是整個首爾最佳的地點之一,所謂三清,是「風水佳、景觀佳、人品佳」,同時因為離韓國總統上班的青瓦台非常近,所以過去這裡只是公務人員用午餐的地方,如今因為韓屋的改造,現在幾乎成了時尚的首爾人最喜愛的美食區,有不少知名韓劇在這取景,造就了不少觀光客慕名而來。一個不小心還可能看到某個超級大帥哥在美麗小店前拍平面廣告。進入三清洞街區,自然就形成一條優美的散步路線,這裡的馬路只有兩線車道,從朝鮮時代到現在,許多老樹陪伴著古店,就連澡堂、銀行這樣的公共地方,還依舊保留著七八〇年代的風韻。過去的經典加上現代的時尚讓這裡不僅店面美、櫥窗美、街景美,最重要的是讓人心情都變美了。

三清洞仍然保有的傳統韻味吸引了許多韓國人以及觀光客,除了吃的、喝的、用的這全都有之外,也讓更多新興的美術館在街道的另一頭蓬勃發展。看完八景(北村8景可通到三清洞北村路5AN街)再來這裡走走逛逛,吃吃喝喝,優雅的感受三清洞的文化氣息,順著直走經過「德成女子學校」,兩旁的玫瑰花帶領我畫下了三清洞的句點。抵達「安國站」的1號出口,坐在全世界唯一一家只寫韓文而不寫英文的「星巴克」,喝杯拿鐵,看著安國站對面6號出口~突然想到那天聽到的一句話:「北有青瓦台,南有仁寺洞」,嗯!下一站我要到對面韓國天字第一號的傳統文化街【仁寺洞】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