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民主遭學生嗆無恥 郝柏村:不該鎮壓別人意見表達

▲郝柏村資料畫面。(圖/中評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29日受邀到台灣大學,以「民主的守護者」為題發表演講,不到3分鐘的分時間,就被台下10名大學生嗆聲,認為這對民主基金會是一大諷刺。郝在台上則「老神在在」,除了微笑以對外,還說「不應該鎮壓別人表達意見自由」,獲得在場聽眾熱烈掌聲。

這場由台灣民主基金會與遠見雜誌舉辦的「見證民主論壇」系列論壇,日前傳出要請邀請郝柏村出席就引發話題,沒想到他今前往演講,卻遭學生舉海報抗議,高喊「郝不羞恥、威權作風、鎮壓有餘、民主無功」等口號,導致現場一度被迫中斷約15分鐘,最後台大出動校警將他們請出場,當中有學生就大罵,談民主的場合,卻把人趕出門,「無恥」

但薑還是老的辣,郝柏村在面對學生抗議時多半面無表情,再度開口時卻表示,「這是很好的民主教育」,並反將一軍指出,「想說別人被鎮壓時,他們也不該鎮壓別人發表意見的自由」,呼籲在場的聽眾,應從年輕時代就學習民主風度

演講中,郝柏村也談到,台灣雖然早就終結槍桿子出政權,但之後的修憲卻造成體制紊亂、總統有權無責、對國家認同分歧。他緊接著引述前美國國務卿鮑威爾曾說過,「台灣不是主權獨立國家」,不管稱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或中華民國就是台灣,都是自我圓謊、文字遊戲,因為「台灣不是主權獨立國家,但是全世界沒人敢說中華民國不是主權獨立國家。」

郝柏村認為,台灣原本應是中華民國發展民主的基地,卻因國家認同問題,造成民主倒退。他指出,未來大陸若能終結槍桿子政權,兩岸和平統一就會水到渠成,希望屆時國內年輕世代的知識分子和政治精英不要再內耗,效忠中華民國,提升民主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