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教授提煉紅藻 硫酸多醣能解腸病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吳彰哲利用海大校園靠海之便,從紅藻中提煉出「硫酸多醣」,經實驗證實可有效吸附腸病毒,進而抵抗病毒感染細胞,未來這項食品除了幫助國內孩童,也可外銷到東南亞鄰國。

▼海大教授從紅藻中提煉出「硫酸多醣」,可對抗腸病毒。

海洋大學舉辦「60周年研發成果發表暨展示會」,由吳彰哲帶領研究團隊研發出的保健食品「藻多醣」,從多種海洋植物中發現,紅藻中含有海藻特有的硫酸多醣,具有調節生理機能、增強體力、抵抗外來病菌等多重人體防護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藻多醣從海藻中提煉,比起靈芝中的多醣體取得成本低,經動物實驗證實可有效吸附腸病毒。團隊特別添加優格風味並製成粉狀,讓兒童可直接與奶粉或開水一起沖泡服用,目前已取得台灣專利授權。

本次發表的技術及研發成果已獲多項專利,包括「具抗血小板凝集和抗病毒活性海藻寡糖之生產技術」、「奈米抗凝血藥劑」、「具抗病毒、免疫調節之海藻保健食品」、「新穎之乳酸菌GABA忘憂飲產品之生產技術」、「船舶監控管理系統-海圖導航資通訊平台」、「智慧型監控系統」、「河海工程測量自動化」、「膝關節韌帶旋轉鬆弛度量測儀系統」、「養殖水質遠端即時監測系統」、「養生海藻酒之釀造技術」、「動力廠系統能源革命與新構思」、「奈米抗凝血藥劑-適合體修飾金奈米粒子」、「浮球追縱定位系統」、「海藻寡糖生產技術」等。

另外,成果發表會中也將進行技術轉移簽約,由食品科學系教授蔡國珍副校長技轉大自然生機股份有限公司「以北蟲草及乳酸菌生產高GABA含量之發酵產品」,食品科學系教授吳彰哲授權冷泉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開發的「具抗腸病毒、免疫調節之海藻保健食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