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時報頭條/兩大歧視法律被推翻 同志婚姻大躍進

▲《洛杉磯時報》報導,最高法院讓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化邁出了重要的一步。(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洛杉磯時報》27日報導,美國最高法院26日發揮臨門一腳,讓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化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最高法院的9位大法官兩度以5比4的票數,在相隔數分鐘之內先後判決聯邦法律「婚姻捍衛法」(Defense of Marriage Act, DOMA)違憲,並推翻加州2008年公投通過的同性婚姻禁令「八號提案」(Proposition 8)。

九位大法官之一的安東尼甘迺迪(Anthony M. Kennedy)說:「在這個國家,人們愈來愈了解平等的意義。愈來愈多人相信,不允許同性伴侶婚姻,已經違反了公義。」

上述兩項判決,意味著憲法上賦予同志們結婚的權利,日子已經不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