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建議兒子創業起薪30K 網友諷:王品有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月賺30K不儲蓄,不夠花再跟父母伸手,是吧?

▲「30K可找英文好的人」,戴勝益又惹議。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又失言了嗎?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談創業,他表示要求兒子給正職員工薪水至少30K,也可以找到英文不錯的人才,這一席話又引發爭議,網友批評連要找英文人才竟然連5萬元都給不起,王品內部正職員工最低起薪27K,也不到30K,戴勝益卻要兒子給30K,網友說真的是太諷刺。

王品戴董在6月9日提到,「如果你的收入,月收入低於5萬(元),千千萬萬不要儲蓄。」不到5萬元不要存錢引發爭議後,戴勝益下修到3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失言的風波剛平息,戴勝益接受平面媒體專訪,談教兒子創業的撇步,提到孩子要創業,製造他使命感與責任感,而且建議他兒子給員工薪資至少30K(3萬元)起跳,社會良心是其次,至少可以挑到英文很好的人。此話一出,立刻引發爭議,網友批5萬元給不起,那請什麼英文人才?3萬元要請到會講英文的人才,慢慢等吧!

也有網友質疑,王品員工都沒有1個月30K,卻要兒子給30K,會不會太諷刺?記者也詢問王品集團,看看是不是如同戴董口中說的善待員工30K起跳,得到答案是只有27K(2萬7000元),立刻被自己打了一巴掌。

戴勝益近期的薪事爭議接二連三,甚至還要修正自己的5萬元存錢言論,6月15日他改口說,「收入在3萬元以內的,建議把薪水都投資自己,而不要去節約儲蓄。」

戴勝益下修標準到3萬元,也建議自己的兒子薪資給30K,看來3萬元是戴董覺得適當的起薪金額,但王品只有27K,自己說得出卻做不到,也讓戴勝益的經營理念再添一筆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