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Yahoo取代Google 看出端倪?!

圖、文/APP01

在iOS 7還未發表前,Yahoo推出自家的Weather App,雅虎表示希望透過整體極簡的設計與網友上傳於Flickr社群平台的城市美景照片,吸引網友下載和分享,此App推出至今依舊在熱門免費App排行榜之中,相當受歡迎。不過現在回想起當時下載此App時,不禁讓我開始疑惑一件事,之後我該點Apple原生內建的氣象App,還是要點雅虎的呢?Apple內建的天氣App資訊來源不就是雅虎嗎?一向聰明的Apple為何要讓雅虎獨立成立氣象App呢?原來看過iOS 7的設計風格之後,或許這一切都會明朗化!

Yahoo取代Google,從iOS 7與Yahoo Weather看出端倪?!

於2007年第一支iPhone誕生時,Apple運用Google和Yahoo的技術,呈現更多內容與軟體服務給Apple使用者,如今Google已經成為Apple最主要的競爭對手之一,原本iPhone內建服務的軟體也逐漸消失,現在只剩下Yahoo!

據外媒報導傳言,今年四月Apple與Yahoo正研商該如何將雅虎服務整合於iOS平台之中,更巧的是,在iOS 7現身之前,許多網友就在猜測兩個最主要操作系統的改變,包含天氣與內建支援雅虎的Flickr社群照片平台,同時今年WWDC公布的App設計大獎也囊括了雅虎天氣在其中,想必這一切已經不是巧合了。

下方為雅虎與iOS 7的天氣比較圖更能證明這一切!(雷同之處包含選擇方式、排版與icon等等;不同的是Apple擁有即時顯示天氣動畫、雅虎擁有地圖、雨量、風速和氣壓、太陽和月亮的動態資訊)

     

雖然Flickr的使用者無法直接上傳照片於Apple內建的天氣App當做背景,不過還是可以在iO 7內建相簿中直接點下分享按鈕上傳至Flickr平台中,且同時分享於FB、Twitter、Vimeo社群平台,甚至還可直接在iOS 7中設定使用者名稱以及密碼。

從以上Yahoo與Apple的合作觀察可得知,Yahoo與Google整合於iOS系統中的差別,逐漸去Google化,iOS 7還會將Siri中預設的搜尋功能改為Microsoft's Bing,取代原先的Google Search,不過使用者還是可以使用Siri連動Safari做搜尋,且自行選擇搜尋引擎!不過我想Google搜尋的服務應該還是深得民心吧!

Google與Apple結下的樑子應該從Google推出自家Android手機與系統開始,賈伯斯應該有一種被背叛的感覺吧!不過自從賈伯斯過世之後,Apple創新能力好像逐漸衰退,反倒是Google勇於挑戰新事務,究竟風水是否會輪流轉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圖片來源:iphone.pandaapp、appleinsider、gdelux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只要出生對的地方魯蛇可變亞瑟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