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DNA甲基化 台大校長楊泮池:學生創意在台灣被壓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21日舉行校長交接典禮,新任校長楊泮池(下圖/台灣大學網頁)致詞時說,台灣學生素質非常好,但創意往往在台灣顯現不出來,就像DNA「甲基化(Methylation)」,學生的創意DNA在台灣的教育環境下受到壓抑,就不表現了一旦出國讀書,便能發光發熱。

楊泮池說,台大現在已有創意學程,未來希望做的更好,鼓勵學生在各個領域形成團隊,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藉此把創意基因都激發出來。另外,楊泮池也期許台大成為全世界瞭解華人文化的「入門平台」,他希望能建構一些網路課程,世界上想瞭解華人思考模式、文化傳統、儒家思想,都會先想到台大。

教育部次長黃碧端21日監交時說,楊泮池的名言是「不當名醫,而要當良醫」,社會對台大的期待非常高,除了教學研究的貢獻,社會運動的參與、引導自由風氣,也都是社會的期待。黃碧端期盼楊泮池繼續發揮「良醫」精神,不只是在學術的象牙塔中,更要將學術成果跟眾人分享,成為社會進展的力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