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無脂肪吃不胖!英罕病皮包骨男 全球僅8例

▲史坦尼佛(Tom Staniford)怎麼吃都吃不胖。(圖/取自網路)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一般人對於吃不胖,好像很羨慕,但英國有位男子怎麼吃都吃不胖,而且還瘦成皮包骨,生活上恐怕就有許多不便之處。他是自行車手史坦尼佛(Tom Staniford),罹患了罕見疾病「MDP綜合症」(MDP Syndrome),身體幾乎沒有脂肪,不但容易骨折,還為聽力喪失和糖尿病所苦,這樣的罕病患者全球只有8例。

騎著自行車的紅衣男子,背影相當纖細,他是英國自行車選手史坦尼佛,他全身上下瘦得皮包骨,不是運動過量,也不是刻意減肥,而是他不管怎麼大吃大喝都吃不胖。23歲的史坦尼佛身高191公分,體重卻只有65公斤,罹患罕見疾病「MDP綜合症」,因為染色體基因缺乏DNA複製時必須的一種胺基酸,因而發生變異。

史坦尼佛出生時一切正常,但沒想到成長過程中,臉部和四肢的脂肪不斷減少,10歲時聽力減弱,得戴助聽器,後來更因為高血脂得了糖尿病;也因為吃不胖,身上沒有脂肪,史坦尼佛肌肉僵硬緊繃,很容易骨折,不過他不放棄希望,積極爭取參加2016年巴西殘障奧運會,希望能用毅力打敗病魔。

▼吃不胖的罕病男子史坦尼佛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