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多益通】王建民加入藍鳥 看官網英文介紹

文/周強(Tim Chou)

台灣之光王建民重新站上大聯盟的投手丘了!他加入了藍鳥隊(Blue Jays),並在首場擔任先發,出戰芝加哥白襪隊(White Sox)。藍鳥隊的官網當然不會錯過這位昔日洋基隊勝利投手的加入,在它們的最新消息區(News),報導了一些王建民的背景介紹,其中有一段很有意思,它是這麼說的:

Injuries derailed what previously had been a promising career.
(運動傷害使其之前看好成功的運動生涯脫離了軌道。)

這句英文用了一個有趣的動詞「derail」,火車的軌道是rail,而字首的「re-」有「分開(apart、away)」之意,所以derail就是我們所說的「火車出軌」,在此它形容王建民因傷而沒有再在球場上大放光茫。

句中的what是一個關係代名詞,等於「the thing which」;what的前面不能放名詞的先行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最重要的是promising這個字,它的動詞是promise,常指「答應、允諾」,但是也當「有…的希望、有…的前途」之意,所以形容詞promising是「有希望的、前途看好的」。

【例句】
Everyone said that she is a promising entrepreneur.(每個人都說她是個有前途的創業家。)

藍鳥隊的官網接著說:

Wang injured his right foot running the bases in an Interleague game in Houston in 2008 and then suffered a right shoulder injury during the 2009 season and was forced to miss all 162 games the following year.
(王建民2008年在休士頓跨聯盟賽事出賽時,因跑壘而傷了右腳,然後在2009年的季賽中遭受右肩傷害,被迫在翌年錯過162場比賽。)

這個句子可能是體育記者急於上稿而沒有加上完整的逗號,但簡單而言,它用兩個and串連起三個動詞:「injured」、「suffered」、「was forced to」。

遭受或蒙受什麼之苦,最常用的動詞就是suffer,而且後面常接介係詞from,而「錯過…」最常用的動詞是miss,例如錯過班機、火車,或是機會、比賽等等,在多益測驗的聽力部份常出現此字。

【例句】
He suffers from depression.(他遭受憂鬱症之苦。)

She missed the flight to Boston because of the traffic jam.(她因交通阻塞而錯過前往Boston的班機。)

藍鳥隊官網第三句說:
He returned in 2011 but so far has been unable to regain his previous form.

它說:「他在2011年重返,但是到目前為止尚未回到他之前的狀態。」到目前為止用「so far」是很好的用法;「form」有「形狀」、「形式」、「形態」,甚至「表格」,例如「申請表」就是application form,在此句中可以衍申為「身體狀態」。

以下是在藍鳥隊(Blue Jays)官方網站這段介紹王建民與藍鳥隊簽約的新聞報導,全段如下:

Injuries derailed what previously had been a promising career. Wang injured his right foot running the bases in an Interleague game in Houston in 2008 and then suffered a right shoulder injury during the 2009 season and was forced to miss all 162 games the following year. He returned in 2011 but so far has been unable to regain his previous form.

看完此段之後,多益測驗的這一閱讀測驗題絕對難不倒你:

The word “promising” in line 1, is closest in meaning to
(A) discouraging
(B) reliable
(C) hopeful
(D) negative

【解析】
此種題型為多益測驗Part 7中,典型的「閱讀測驗裡的字彙題」,因為你必須選出意思最接近的字。如上文所述,promising是「有希望的、前途看好的、可以期待的」,所以正確答案是(C)。答案(A)是「令人沮喪的」、答案(B)是「可靠的」、答案(D)是「否定的、負面的」,皆非正解。

在已知道的事實下,再去看國際媒體如何介紹王建民,格外有趣。藍鳥隊的王建民旗開得勝打敗了白襪隊,就如上文所言,王建民「目前尚未回到他之前的狀況(so far has been unable to regain his previous form)」,但未來的好戲可期,而你的多益閱讀能力將隨王建民而增進。

想知道藍鳥隊官方網站還有哪些王建民的報導,請上:
http://toronto.bluejays.mlb.com/news/article.jsp?ymd=20130607&content_id=49924326&vkey=news_tor&c_id=tor

【更多英文資訊請至多益情報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