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CC機車闖雪隧 騎士飆換車道25次挑釁警:我有事

▲鄭姓男子(紅圈處)騎機車進雪隧,見警察攔檢還加速逃逸。(圖/翻攝影片)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沒遇過如此囂張的『機車』騎士!」警方痛斥。國9隊7日晚間接獲通報,一名騎士將125CC機車騎上國道5號,硬闖雪山隧道,時速高達70、80公里,見警車圍捕,還不斷變換車道25次挑釁,追逐20多分鐘後騎士趁隙逃逸,事後警方電話聯繫,對方只說了「我有事!」就掛斷電話,態度非常囂張。

警方表示,車主是47歲的鄭姓男子,當天晚上6點48分接獲坪林行控中心通報,指雪隧北上27.2公里處,有機車騎士高速行駛。國道警察派出3輛警車,攔檢4次,多次以手勢、廣播:「車號xxx,請馬上停在路肩」,要求騎士停車受檢,但對方視若無睹,反而加速到70、80公里向北前進。

鄭男見警方一路追逐近20公里,蛇行變化車道25次,行徑相當囂張,警方試圖以一前一後方式攔車,鄭男趁車輛空隙加速逃逸,甚至抬起屁股騎車,挑釁意味濃厚。警方基於道路安全考量不敢硬擋,追逐30公里後,鄭男轉入國道3號南港交流道,進入新北市汐止區橫科路,消失得無影無蹤。

警方根據車號追查到鄭男,電話通知他到案說明,但鄭男只說了一句「我有事!」就掛上電話,甚至將手機關機。警方10日依公共危險罪、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中「機械腳踏車不得行駛快速道路」、「不服稽查並拒絕停車」、「不得在道路上蛇行」開出3張罰單,最重可罰3萬6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