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監控蘋果數據 港媒:彭麗媛該換掉iPhone了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右)遊墨西哥時用iPhone拍照。(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周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在墨西哥使用iPhone拍照成為焦點,但隨著美國被揭露監控全球網路通訊、讀取音頻與電郵,彭麗媛為了國家機密安全,可能要換手機了。

據香港《明報》報導,上周彭麗媛與習近平同遊墨西哥時用iPhone拍照,成了茶餘飯後的話題,但隨著媒體揭露美國監控全球網路通訊,甚至直接進入Google、蘋果等九大科技公司的中央伺服器蒐集用戶數據資料,各國政要高官如果繼續使用iPhone手機,可能會成為國家安全問題。

過去美國不只一次妨礙甚至試圖封殺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進軍美國市場,他們高調質疑「華為」與中國解放軍的關係,認為他們所提供的電訊科技設施可能暗藏後門,一旦大量引進可能讓中國有機會竊取美國機密。但隨著「PRISM」計畫的曝光,爆出監控內幕,美國質疑與封殺「華為」的行為顯得相當諷刺。

「PRISM」計畫內容就是美國國家安全局與聯邦調查局以反恐為名,進入Google、蘋果、臉書、Youtube等九家美國網路公司的中央伺服器,追蹤使用者的音頻、視頻與電郵等紀錄,也就是說彭麗媛所拍的照片,或是用蘋果系統發送的任何訊息,都可能會被美國情報部門讀取。

美國監控外國網路通訊的規模遠比想像中更大,而美國在政治與經濟上的主要競爭對手中國與歐洲各國,難免會對使用美國企業的科技網路感到猜疑。報導說,除了彭麗媛可能要換手機,大陸當務之急就是加緊腳步自主研發科技網路技術,鼓勵本地軟硬件製造商的發展,以減少對美國公司和技術的依賴。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