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已搖出3起規模6以上地震 難保年底前不再發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凌晨地震,我正在吃玉米。

▲8日凌晨12:38分地震,規模6.2。(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8日凌晨0時38分,花蓮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2地震,各地震度以宜蘭地區3級最大,台北也有2級,第一時間不少網友上網留言有地震!由於這是今年第3起規模6以上地震,民眾驚恐又是921後遺症「盲斷層」在作怪,中央氣象局地震預測中心表示,這只是板塊擠壓正常壓力釋放,跟之前兩起地震沒有關係,要民眾不用擔心。

8日凌晨一陣天搖地動,中央氣象局預報站的地震偵測器不斷紀錄,凌晨0點38分在花蓮外海,距離花蓮縣政府東方109.9公里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2地震,深度58.6公里,屬於30~70公里間的淺層地震(shallow earthquake),全台有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說,今天凌晨發生的地震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造成的擠壓,屬正常能量釋放。地震測報中心課長江嘉豪表示,這起規地震發生在台灣東部外海,也較深層一些,對台灣本島沒有大影響。

這起地震各地造成的最大震度,以宜蘭地區3級為最大,花蓮、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2級,台東、苗栗、台南、高雄、屏東1級。民眾第一時間嚇壞了,因為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第3次規模6以上的強震。

6月2日南投仁愛鄉才剛發生6.3強震,附近的信義村筆石橋甚至發生大山崩,其實3個月前,同個地方也才經歷震撼教育,3月27日發生規模6.2地震,當時震央位置在南投縣政府東方38.8公里處,和2日震央兩地距離近,地震測報中心研判同屬一個盲斷層搞鬼,而且還和921地震有所關連

事隔沒幾天,又發生規模6以上地震,但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這次是地震是菲律賓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所導致,和前兩個地震沒有關係,屬於正常板塊壓力釋放,要民眾不用擔心;氣象局統計,台灣平均每年約有3次芮氏規模6以上地震,今年至今已發生3次,但不保證到年底前不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