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法修法烏龍 蔡英文:別讓人民對民進黨信心崩潰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會計法修正烏龍,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資料照)6日表示,既然大家都知道是錯誤的立法,「為什麼我們要等它實施了再來改變」?民進黨要肩負起責任,不要讓人民對民進黨的信心崩潰。

對於會計法修正案出現爭議,公督盟直指行政院、立法院在互推皮球。蔡英文下午表示,現在社會最在意的是,既然大家都知道是錯誤的立法,為什麼要等它實施了再來改變?

蔡英文說,這不是文書疏失,而是迫在眉睫的法律和價值危機,「我們必須有明確的態度和立場」;民進黨要肩負起責任,不要讓人民對民進黨的信心崩潰。

蔡英文接著說,她要具體呼籲馬英九總統,應立即要求行政院依據憲法增修條文第3條規定,在10天內對這項法律案提出覆議,阻止這項錯誤立法的實施。「朝野政黨也應該用一切的努力,在最短的時間內來補救這個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