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下令:酒駕數給我盯好,不然就公布縣市長名

▲馬英九總統要求去年酒駕致死人數最多的地方政府,訂減少20%目標,若未達成將公佈。(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女醫師曾御慈不幸斷魂酒駕男輪下,引發全台震怒,馬英九也撂下狠話,下令各縣市首長得降低2成酒駕,否則將公布首長姓名,總統下令要各縣市競賽,但有人擔心,地方政府會不會因此變相不積極取締酒駕。不少網友批評,這應該沒什麼用,甚至有人虧說:縣市長名字查一下就知道了,還要你公布嗎。

馬總統說重話,要各地方首長皮繃緊點,「每個城市給我盯好(酒駕數),給我降20%,降不到就公布首長姓名。」對於總統下令,台南市長賴清德僅表示,「希望馬總統能幫忙,20%的目標(降酒駕),各縣市很快可以達到。」各縣市面臨競爭,讓許多地方首長聽到酒駕就皺眉,紛紛祭出殺手鐧。如台中市酒駕101年1到4月酒駕3195件,但今年同期卻升至4253件,增加3成,市府只好施以重罰,得付中央裁罰罰金的2倍,同車乘客也連帶罰1萬元。

雖然馬總統硬起來,要降酒駕,但立法院5月31日三讀通過《刑法》修正案,當中明定,不能安全駕駛而駕駛致人於死,刑期提高為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但許多人仍認為,如此刑責實在太低,取締酒駕怎可能有效,網友認為,「酒駕若無期徒刑或死刑,看誰還敢酒駕。」

許多人對馬撂重話不以為然,有人說不定縣市為了降低酒駕件數,反而消極處理,也有網友直言,公布黑名單「沒什麼屁用,馬腦水母就不要出來搞笑了!」還有網友擔心,若公布首長名字,取締酒駕的警察可能遭變相施壓,想盡辦法吃案或關說。網友認為,縣市政府頂多只能加強員警稽查與開罰,要盯也是國會議員和交通部才對,怎會是縣市首長?

酒駕肇禍悲劇不斷,你贊成用鞭刑嚇阻嗎?

酒駕肇禍悲劇不斷,你贊成用鞭刑嚇阻嗎?

投票結果

1333.37%
381396.63%

總計 3946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