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曾御慈腦死 馬:政府取締酒駕強度史上最嚴格

酒駕肇禍悲劇不斷,你贊成用鞭刑嚇阻嗎?

酒駕肇禍悲劇不斷,你贊成用鞭刑嚇阻嗎?

投票結果

1333.37%
381396.63%

總計 3946 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治醫師曾御慈,日前被酒後駕車汽車業務員詹震山撞傷,送醫後仍不幸腦死。總統馬英九31日在臉書PO文表達關切,坦言心裡相當難過,並談到防制酒駕是一項持久戰,如何避免悲劇發生,一直是他念茲在茲的事情。

馬英九昨天晚間PO文談到,在得知曾御慈慘遭酒後駕車男子撞上,因頭部受重創呈現腦死,心裡非常難過。馬表示,曾正值青壯年,原本有個美滿的家庭,身為醫師救人無數,卻因酒駕橫遭厄運,令人不勝唏噓。

話鋒一轉,馬英九表示,酒駕肇事已成為台灣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不只每年傷亡人數令人怵目驚心,造成的醫療、保險賠償、青壯年喪生等社會成本也相當驚人。對於相關取締行動,馬指出,政府去年6月就擴大執行,警政署總共更動用了226.3萬值勤人次、進行39.9萬次的臨檢,取締了12.4萬的違規人次,甚至移送5.25萬人。

馬英九認為,政府對酒駕取締的強度是史上最嚴格,也明顯見到成效。馬進一步解釋,酒駕死亡的高峰在2006年,當時致死人數727人,到了2011年已降為439人,2012年則減少至376人,相當於2006年的一半,且今年1至4月也比去年同期減少42人,推算全年可降到300人以內。

不僅如此,馬英九還說,今年3月1日起已開始實施酒駕加重罰則新規定,罰鍰上限提高到9萬元,立法院也一讀通過,只要駕駛酒精濃度值達每公升0.25毫克或血液酒精濃度達0.05%,就立即移送法辦,更還要求去年酒駕致死人數最多的地方政府,訂定減少20%的目標,若未達成將一律公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