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師兄變大師兄!雅安地震45天挖出2豬 瘦到鼻子平了

▲2隻「豬堅強」瘦了至少15公斤。(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420四川雅安地震(蘆山地震)發生後的第45天,寶興縣雪山村災民4日清理廢墟時,赫然發現竟有2隻倖存的活豬!牠們被困在瓦礫和磚牆的縫隙間,瘦到站都站不穩,其中一隻鼻子還變平了,至少瘦了15公斤。對於2隻豬堅強的生命力,村民封牠們為「豬堅強」。

《成都商報》報導,地震發生後,豬圈裡有一塊板模沒有被震倒,形成支撐的屏障,2隻豬剛好被困在裡面,才逃過劫難。但因空間狹小,無法站立、活動,所以沒有消耗太多熱量,村民推測牠們可能靠著吃泥土、喝雨水存活下去。目前飼主已安置好這2隻豬。

這個消息也在網路上引起議論,有網友心疼豬竟瘦得像猴子,「像猴一樣骨瘦如柴,二師兄,真苦了你了。」、「哎,二師兄瘦成了大師兄。」也有網友領悟到,「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平時在身上多儲存些脂肪是多麼重要!」、「事實證明控制飲食對減肥是最有效的方法。」

其實,更早在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就有一隻「豬堅強」,在震後多日獲救,並且因禍得福,大邑縣建川博物館主動出資收養牠,更要按照網友意願,「善待至老去」,博物館為牠特製了豬舍套間,派當地老農專人伺候。

到了2012年初,因為這隻「豬堅強」過得太好,導致健康不佳,體重飆到200公斤,博物館開始為牠瘦身,多讓牠做戶外活動、減少每天餵食次數、多餵素食,很快就讓牠體重明顯下降、體能增加,也變得更健康了。每年5月12日是這隻「豬堅強」的生日,算算現在是6歲。

▼2013年5月11日,在四川大邑縣建川博物館,「豬堅強」在「別墅」裡悠閒地休息。(圖/CFP)

★ 聲明:本文第二張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