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修正案擬取消8500點天險 柯建銘:經濟就會好?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馬政府期盼證所稅修正案能在31日通過三讀,針對證所稅8500點天險擬取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下午說,台灣股市和世界一致,「若8500點的蓋子拿掉,台灣經濟就會好,有這麼簡單嗎?」他認為這是謬論,不應持續被流傳。

▼民進黨立院檔團總召柯建銘(右)、幹事長潘孟安(左)下午召開記者會,指證所稅應量能課稅,但國民黨版不合宜,故證所稅恐於臨時會才會有結果。(圖/記者王文萱攝)

證所稅修正案能否在31日通過三讀,須待朝野共同協商才能底定。但在野黨態度強硬,認為現階段證所稅修正案並不公平,故證所稅修正案恐難順利於今日完成三讀。由於民進黨團反對國民黨版證所稅,因此,柯建銘說,「臨時會再處理」。

柯建銘說,證所稅應該是量能課稅,但國民黨版不合宜,時機也不對,民進黨團主張暫緩。他並痛批馬政府,整個執政團隊無能,除推卸責任外,還試圖把錯嫁禍給民進黨,整體上就是「無能、卸責、嫁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