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證所稅救「悶經濟」 江宜樺:盼立法院早日三讀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為打破「悶經濟」,行政院長江宜樺28日率部會首長召開記者會,宣布包括修正證所稅在內的十三項提振景氣措施。針對修正證所稅問題,江宜樺首度表示,修正證所稅是大家殷切期盼的,除了「掀鍋蓋」的舉措外,他也希望朝野黨團一起努力,早日把因素確定下來,對於活絡股市以及提振經濟都有幫助。

行政院長江宜樺(中)率部會首長召開記者會,宣布包括修正證所稅在內的十三項提振景氣措施。(圖/記者陳佳雯攝)

參與記者會的包括政院發言人鄭麗文、經建會副主委陳小紅、工程會主委陳振川、國科會主委朱敬一、財政部長張盛和、交通部長葉匡時、金管會主委陳裕璋、環保署長沈世宏、經濟部次長杜紫軍。

張盛和說,去年訂定證所稅時股市6,800多點,才設下達到8,500點要課稅,當時有「緩課」的意思,股市現在已經接近8,500點,外界認為是「心理關卡」, 因此五月上旬行政院檢討後才先取消。

張盛和說,104年開始對10億元以上大戶核實課稅,透過設算為主、核實為輔,維持租稅公平的情況下對稽徵的工作簡便化。

而江宜樺則說,修正證所稅是大家殷切期盼的,但必須經過立法院才能定案,財政部正在跟朝野黨團溝通,他也希望朝野黨團一起努力,盡快讓證所稅三讀通過,早日把因素確定下來,這對於活絡股市以及提振經濟都有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