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春節縮短僅6天 5節日可連放3天假

我們想讓你知道…春節怎麼變這麼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30日公布103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明年連續假期共有6個,放假總日數為114日。其中春節只有6天,228和平紀念日、兒童節與民族掃墓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都有3天連假。

▲中華民國103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圖/翻攝人事行政總處網頁)

人事行政總處指出,行政院首次依今年3月5日新訂的「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規定,核定明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使調整上班日期公開透明,建立明確規範運作機制,並提前至少3個月以上公告,讓社會大眾和各行各業及早規劃,預知來年的放假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以往公務員總放假日總數介於110日至115日,人事總處也談到,明年則為114日,當中紀念日和節日有8個,像228、兒童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日,因適逢周一或周五,所以都有3天的假期,但農曆春節則從今年的9天縮短至6天。

人事總處也強調,辦公日曆表僅適用於政府行政機關公務人員,公營事業機構原則上也是比照辦理,至於軍人、各級學校和民間企業,放假權責分別為國防部、主管教育行政機關與勞委會,得依相關部會規定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