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爆A教科書代辦費 年坑學生800萬元挨轟


▲教科書建中集體採購價與學生購買價還低,議員質疑校方變相收回扣。(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建國中學曾被爆透過制服、教科書採購賺取高額差價,有議員又發現,今年建中在教科書採購合約明訂,將結算金額15至25%當作業管理費,一年收入近800萬元,質疑是變相回扣。

台北市議員林世宗(右圖左二/記者盧姮倩攝)2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以101學年度的「健康與護理」課本為例,建中學生購買價一本336元,付給廠商252元,價差84元;「全民國防」學生購買價一本148元,學校付給廠商111元,價差37元;「體育」學生購買價一本155元,學校給廠商116元,價差39元,算一算,一學期就A了學生高達393萬元,自98學年度起,連續3年至少超收818萬元以上。

林世宗批評,建中在採購合約上,甚至明訂「提供結算金額15至25%作為作業及管理費」,但根據「北市公私立高中教科書選用及代辦要點」,學校替學生代辦不得有任何折扣、事後退費和超收問題,質疑校方根本是變相回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中教務主任朱正明解釋,北市規定學生購書費用需一致,依照各校學科不同,校方需與書商協調管理費用的收取比例,強調一切都是依規定辦理。

朱正明說,議員所指的393萬元教科書費用,其中有265萬需要繳回給書商,剩下的155萬結餘款,有100多萬用於獎學金、生活助學金及清寒學生工讀費、生活補助及餐費等,大部分都是用在學生身上,並沒有A錢牟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