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YouTube觀賞次數卡在301?連內部分析師都被問煩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連YouTube的人都被大家問這個問題問到有點煩了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01」是一個充滿魔法的數字,經常觀看YouTube影片的網友對它一定不陌生。專門探究數字之謎的網路影音頻道「數字狂」(Numberphile)特別訪問YouTube分析經理哈米爾頓(Ted Hamilton),由他來說明為甚麼影片的觀看次數總會在301次停住好一陣子。

▼為何YouTube觀賞次數會卡在301次?(圖/取自YouTube)

當一支影片上傳到YouTube而且人氣很旺時,它的觀看次數會持續成長,一直到301次時突然「凍結」,有時一卡就是整天。根據哈米爾頓的說法,觀看次數被YouTube當作一種「貨幣」,可以代表一支影片的評價,因此會盡力消除虛假的點閱。

一旦觀看次數超過300次,YouTube為了確保「貨幣」沒有被偽造,例如藉由機器人重複點閱,或是以不實圖片誘騙用戶點入,官方必須進行一個驗證程序,這就是數字停住的原因。在驗證通過以後,點閱數字不再是逐次成長,而是分批檢驗、分批增加。

至於為甚麼要定在300次?哈米爾頓也無法做出明確解釋,只說這個數字是一個分界,可以區分出家庭分享跟廣受大眾歡迎的影片。又為甚麼最後呈現出來的是301而不是300?這個則與程式碼的寫法有關,它在YouTube剛推出時就已經存在。

▼為甚麼YouTube影片觀看次數會停在301次?(影片取自YouTube/粉酷多RG翻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