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油高雄廠爆炸釀火災 現場刺鼻臭味遭開罰百萬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位於高雄市楠梓區的中油公司高雄煉油廠,27日中午12時許傳出爆炸意外,廠內的重油脫硫工場發生氫氣管線爆炸引發大火,巨大爆炸聲響引起附近民眾虛驚,警消出動22輛消防車、52人前往現場灌救。所幸並無人員傷亡,但現場彌漫刺鼻臭味,高雄市政府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裁罰100萬元。

中油公司高雄廠發生氫氣管爆炸及火災,不僅對附近居民造成驚慌,更難以忍受的是,現場充滿刺鼻的臭味,許多居民都頻頻感到不舒服,高雄市環保局隨即派員會勘並採樣,將收集的臭氣送檢,稽查事故工場的製程和許可查核。

▼ 位於高雄市楠梓區的中油公司高雄煉油廠,27日中午12時許傳出爆炸意外,現場濃煙瀰漫。(圖/東森新聞)

環保局表示,爆炸造成附近臭味彌漫,燃燒產生的黑煙粒狀污染物大量溢散,污染附近環境,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現場污染情節嚴重,加上中油工安事故頻傳,所以依法裁處100萬元罰款,不排除連續罰款。

環保局說,爆炸事故後,監測到現場懸浮微粒最高濃度為每立方公尺267微克 ,二氧化硫濃度為164.5ppb,都遠高於各測站的平均背景值30微克及5ppb,顯示事故對附近的空氣品質影響非常嚴重。

中油高雄廠表示,氣爆原因會在1天內查明,並會以書面報告方式交給環保局及相關單位,目前出事的工廠已停工,配合消防及勞檢單位調查,這是氫氣管線氣爆,因為壓力蠻大,所以一下還沒完全釋壓前,火勢無法馬上撲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