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未成年者!土耳其國會通過「禁酒」法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國會為避免酒精類飲料毒害未成年人,24日通過一項法案,嚴格限制酒精類飲料的推廣和銷售,並要求業者在酒類包裝上張貼警示標語,任何違規者都將受到嚴厲制裁。法案待總統簽字後正式生效。

土耳其國會通過由「正義發展黨」(AK Party)發起的1項法案,法案規定,禁止向未滿18歲的未成年者銷售酒精類飲料,違者將處以1萬至50萬土耳其裏拉(約新台幣17.5萬至875萬)的罰款;若有未成年人因飲酒而損害健康,則酒類提供者將面臨6個月至1年的監禁。

▼ 土耳其國會為避免酒精類飲料毒害未成年人,24日通過一項法案,嚴格限制酒精類飲料的推廣和銷售。(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新法案除了年齡限制外,法案還嚴格規範售酒場所,禁止在餐館、學生公寓、醫院、體育場館、教育機構、咖啡廳、甜品店等地銷售酒精類飲料,違者將被處以1萬至10萬裏拉(約新台幣17.5萬至175萬)的罰款。且銷售酒精類飲料的商店必須與學校及宗教場所保持至少100公尺的距離。

有193名AK黨議員支持這項法案,4名「國家運動黨 」(MHP)議員投下反對票。 這項法案須經總統莒內(Abdullah Gul)批准簽字後,才得以生效,法案也將禁止酒品廣告及所有形式的促銷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