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誰的?日本中國新一波對峙 中海監船停留5小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右派團體「日本加油、全國行動委員會」將近30名成員,26日凌晨分乘4艘漁船抵達釣魚台海域,以釣魚行動來宣示主權,整個過程都在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艦的戒護下進行。對此,中國也派出3艘政府船艦駛入釣魚台周邊海域驅離,停留約5個小時後離去。

中國「國家海洋局」官網指出,海監66、26、46船編隊,26日繼續在釣魚台領海內巡航,對發現的日本侵權船舶進行「監視取證和驅離」。新華社也報導,中國大陸海監船「驅離」釣魚台領海內的日本侵權船舶。這是日本和中國在釣魚台附近最新一次的對峙

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中國3艘海監船在26日上午10時許,駛入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諸島)周邊12海浬海域,3艘海監船在下午3時許離開,約莫停留5個多小時的時間。一名參與的日本右翼份子向媒體宣稱,「我認為在這裡釣魚,證明了我們擁有這裡的管理權。」

日本共同社報導,中國3艘海監船朝日本漁船方向行駛並鳴笛,期間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曾介於中國船隻和日本漁船之間。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杉山晉輔事發後,立即致電中國駐日本公使韓志強,對於海監船駛入釣魚台海域提出嚴正抗議。

▼ 中國大陸也派出3艘政府船艦駛入釣魚台周邊海域,停留約5個小時後離去。(圖/翻攝自中國國家海洋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