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柏油路失敗?李鴻源:透水設計能讓脾氣好一點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正進行「低衝擊開發」研究的內政部長李鴻源26日表示,台大校園路面多鋪滿柏油,與北科大校園透水鋪面的作法相比「很失敗」。李鴻源27日澄清,台大還是有努力空間,沒有批評的意思;若以透水設計,整個校園綠意盎然,「大家脾氣也會好一點」。

◄內政部長李鴻源。(圖/記者王文萱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進行「濕地法」草案審查,李鴻源出席會議前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台大仍有努力空間,相對地,北科大整個校園設計較符合低衝集開發準則,因此,他並非批評台大,「還有努力空間」。

李鴻源說,剛好這屬於內政部現在正在推動的主要業務,會進一步將概念從國土規劃、都市計畫、社區開發等一一落實;以板橋浮州的A7合宜住宅、未來的航空城為例,這些都有依照要求應符合規範,未來會變成台灣規劃的主流思考,同時也會入法。

李鴻源說,並非因台大校園路面鋪滿柏油路不好看,而是因為不透水,就會淹水。他指出,台大淹水問題不大,但水會在路面上漫流,造成排水問題。若不透水,就沒辦法做地下水涵養;若透水,校園會比較綠意盎然,「大家脾氣也會好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