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購「歐洲野牛」 目標釣魚台、南沙群島?

▲解放軍向烏克蘭訂的歐洲野牛氣墊登陸船,首艘已抵達廣州。

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蔡清文/綜合報導

大陸解放軍向烏克蘭訂購的歐洲野牛級氣墊登陸船,第一艘已經抵達廣州。氣墊登陸船能提升兩棲作戰能力,可能成為台灣海防的一大威脅,但也有外國媒體猜測,奪島目標可能是釣魚台和南沙群島。

巨無霸登陸船停泊在江面上,這是大陸第一艘歐洲野牛級氣墊登陸船,有助於增強解放軍兩棲作戰能力。軍事評論員馬鼎盛表示,「起碼十艘、八艘或者十幾艘以上,那麼就構成一個兩棲登陸群,這樣一個遠距離的打擊能力。」

野牛級氣墊登陸船長56公尺、寬25公尺、高21公尺,滿載排水量達555公噸,最高速度63節,約時速116公里,可裝載3輛坦克,搭載140名兵力,對台灣的海防造成威脅。不過,也有外媒猜測,奪島目標指向釣魚台和南沙群島。

「釣魚島距離大陸距離約300到400公里,歐洲野牛只夠走一次單程。」有專家指出,耗油量大的氣墊登陸船,實際上是近岸作戰的武器,可能將它的任務定位為守島而非奪島。

而在濟南軍區,特種部隊進行蛙人水下射擊訓練,射擊區域水流湍急,遍布礁石和珊瑚,蛙人必須對9公尺外的目標進行射擊。蛙人李龍表示,「我們在陸上,有的時候可以憋氣打,我們在水裡不行,在水裡憋氣的話身體會有浮力。」蛙人還必須使用水下運行器,每分鐘可行進100多公尺,在能見度不足2公尺的海底進行滲透訓練、挑戰生理極限,展現作戰實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