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H7N9搶救35天 李姓台商出院:對社會很抱歉

▲台灣首例H7N9病患,李姓台商24日出院返家。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全台首例境外染H7N9李姓蘇州台商,經台大醫院自4月20日努力搶救35天,24日正式出院,他除了感謝外,也表示「對社會很抱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姓台商3月28日前往中國大陸江蘇省蘇州市,4月 9日經上海返台,12日發病,16日就醫,24日確診,一度病情嚴重。他於4月20日轉診台大醫院,使用葉克膜維持心肺功能大約9到10天。

由於他的腎臟功能持續惡化,25日開始進行洗腎,台大醫院也成立醫療小組共同照護,後來情況慢慢穩定,5月2日移除葉克膜,胸部X光與肺部功能逐日改 善,7日拔除氣管插管、脫離呼吸器。

李姓台商9日轉到普通病房,呼吸狀況持續改善,腎功能也逐步恢復,不再需要洗腎,今日終於可以出院返家並進行後續療養。他今天戴者口罩、棒球帽現身,醫院也為他準備蛋糕祝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