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名包駕跑車開趴 喬治華盛頓大學成陸「富二代樂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為了提升排名,近年來不斷招收有能力支付昂貴學費的外國留學生。該校的外國學生,其中一半來自大陸,他們住豪宅、開跑車、拿名牌包,在校園內玩樂,如同參加沒有終結的派對,該校也因此被戲稱為「富二代樂園」。

創建於1812年的喬治華盛頓大學(The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並非美國一流名校,校方試圖透過大規模擴建和提高學費來改善生源及師資,提升學校排名,但並沒有達到預期效果。前年,它在《美國新聞和世界報導》(US NEWS)雜誌的大學排行榜上位居第51,與2004年持平;去年,由於該校招生辦長期虛報數據被揭發,被取消排名資格。(下圖/翻拍學校官網)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擁有2.5萬名學生的喬治華盛頓大學,彙集一幫有錢的孩子,某個平日的晚上,華盛頓市區已經陷入一片寂靜,但在第19街一家叫「城市」的酒吧裡,依然音樂嘈雜,學生們花600至1000美元訂位,享用著價格不斐的伏特加和香檳。

聚會組織者說,喬治華盛頓大學的學生是酒吧最大消費群體,「要想成為這個學校受歡迎的人,第一秘訣就是要有錢。否則,你怎麼出去社交、玩樂?你必須富有。」

一位新生在學校網站上寫道,「一個典型的喬治華盛頓大學學生是這樣的,富有的白人,或者富有的國際學生,被寵壞了,擁有各種特權。」(下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而去年在網上出現一組照片,顯示在喬治華盛頓大學校園內有各種名車,包括賓士、保時捷、賓利等,學生拎著價值1800美元的Chloé包包或LV包包更是司空見慣。

據報導,喬治華盛頓大學有10%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其中大陸學生占了一半;在招生過程中,校方會優先考慮本國學生,也就是說,同樣在該校就讀,國際學生的成績總體上優於美國學生。

大陸一所知名留學機構的負責老師透露,能進入喬治華盛頓大學的大陸學生,都是成績不錯的,家庭經濟條件也都比較富裕。

然而,喬治華盛頓大學也有來自一般家庭的學生,校內存在嚴重的階級分化問題,有學生就坦言無法與富二代相處。還有學生打工賺學費,後來失業了,只好轉到學費較便宜的學校。

喬治華盛頓大學校長納普說,「我並不否認我們有很多學生來自富裕家庭,但我們也在努力嘗試生源多元化。與10年前相比,現在的情況已經得到改善。」

前校長特拉亨伯格則表示,對於那些無力承擔昂貴學費的學生,完全可以選擇其他大學,「這並不是什麼罪過,就像我想開法拉利,但我開不起一樣。」

根據《富比士》雜誌2009年列出學費最貴大學名單,喬治華盛頓大學名列第一,一年學費高達6至7萬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