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釋放被扣陸船 船長:船上柴油被盜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連漁船「遼普漁25222」被北韓扣押並要求「罰款」,經過中國外交部交涉,21日上午有最新進展。中國駐北韓使館官員表示,北韓已經釋放漁船及船員。中方未支付贖金。

根據《人民網》報導,使館官員是在上午8點15分證實上述消息。另外,《央視網》消息指出,船主于學君透露,凌晨3點50分接到船長電話,「船長說他們已開始返航。」

于學君指出,在扣押的10幾天中,北韓方面限制船員的自由,「返航時發現船上的柴油大部分被北韓盜走。」他也說,「感謝外交部,謝謝大家。」(下圖/事發地點)

「遼普漁25222」是在5日晚上被北韓扣押,船上有16名漁民。于學君10日向中國駐北韓大使館電話求助,隨後使館向北韓外務省領事局提出交涉,要求盡快放船、放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0日就此事指出,中方就中國漁船被抓扣一事與北韓方面保持密切溝通,已通過相關渠道提出交涉,要求北韓盡快妥善處理,維護中方人員的生命財產安全與合法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