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淹到腳踝!嘉義廟宇信眾穿雨衣吃辦桌

東森新聞吳瑞興/嘉義報導

南部連日下起大雨,打亂不少民眾原有行程,但早就預訂的辦桌根本沒辦法更改,只能照樣進行。嘉義溪口鄉一處廟宇,舉辦文化園區動土典禮,席開1000桌素食宴,遇上大雨辦桌還是照樣舉行,雖然搭上雨棚,但縫隙間還是會漏水,現場也積水到了腳踝高,信徒只好穿上雨衣吃飯,儘管有點小狼狽,但大家還是吃得很開心。

吃辦桌遇上大雨該怎辦?這位大姊撥啊撥,總算把桌上積水清乾,擺上一道道料理。另一頭雨棚內不斷滴著水,賓客坐著吃辦桌只能戴上帽子又穿著雨衣,而且還不只這一桌,放眼望去,有不少人全都是這樣吃辦桌,原來是因為正在下大雨。

學生群就算穿雨衣也吃得很開心,一點都不受大雨影響,連端菜的工作人員也只能穿著雨衣繼續工作,不過看看地上積水都已經淹到民眾腳踝了,大家還是一點都不在意。原來這是嘉義溪口鄉一間廟宇的動土典禮,廟方席開1千桌素食宴,雖然搭上雨棚,但中間縫隙還是會漏水。

廟方認為這是遇水則發,因此千桌素食宴照樣舉行,賓客也開心地穿著雨衣坐著享受美食,不讓大雨澆熄他們的熱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