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洗腦? 南加州菲僑:台灣要報復所有菲律賓人

東森新聞記者葉宏智、王祥齡、因宏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槍殺台灣漁民,兩國關係緊繃,旅居南加州的菲國僑民,也很關注這起事件。不過,可能是受到美、菲媒體的洗腦,不少人居然相信台灣要報復菲,還要把在台工作的菲勞驅逐出境,這種顛倒是非的說法,除了陷台灣於不義,更令人啼笑皆非。

▼菲勞示意圖。(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

「廣大興28號」漁船被打得到處是彈孔,躲在船艙的漁民洪石城也當場被打死,台灣指控菲律賓故意殺人,但許多英文媒體說得都不是這些。美國ABC新聞引用美聯社的報導說「菲勞被台灣民眾情緒性的報復」;加拿大電視台說「菲律賓擔心在台灣的菲勞」;甚至連在美國的菲律賓人都以為,台灣要對菲勞展開報復。

「他們(台灣)要送走所有菲勞,從台灣趕回菲律賓」、「他們要報復所有菲律賓人,以及所有在台灣的菲勞,我認為這是不對的」。台灣在國際間變成壞人,原來就是菲律賓媒體報導,菲勞在台灣遭到民眾的騷擾與毆打。

但是,在東森新聞記者還原事實真相之後,不少菲國移民放下臉上的緊繃認為,菲政府應該道歉,兩國一起合作,讓悲劇和平落幕,「我覺得最好就是道歉,並且和台灣討論,問我們能做什麼、菲律賓能做什麼,來解決這個問題」、「這是在菲律賓海域發生,還是其他(台灣)海域,最好要好好調查清楚,因為這有點複雜,對台菲兩國來說。」

面對台灣和菲律賓完全不一樣的外交說法,其實在南加州的菲國移民們心裡都很害怕,他們最終的希望就是和平,不要打仗。

冷血殺台漁民!你覺得菲律賓政府有誠意道歉嗎?

投票結果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5 00:0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