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花東有國中生只識1572字! 獨立閱讀都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17日在台北市大安高工舉辦「提升國民素養專案計畫報告書」公聽會,計畫主持人、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系副教授李俊仁整理多項學術資料指出,花東地區「低識字量組(約佔15.8%)」學生,平均只認識1572個中文字,遠低於基本識字量,顯示城鄉教育差距偏大。

▲教育部報告指出,教育的城鄉差距加大,有花東學生只認識1572個中文字。(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李俊仁推估,如果要能獨立閱讀,至少需認識2708個中文字,台灣國三學生平均是3747個中文字,但問題在於後段學生。報告書指出,隨著科技發展,未來需要的知識將急遽變化,在「不確定」的時代中,教育能做的就是培養學生具備基本的知識與技術、做人做事的態度、以及學會「如何學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在公聽會上表示,環境變化太快,學習也要跟上腳步,以數學科為例,數位時代來臨,就該讓學生學會拿計算機。近來外界對十二年國教批評不斷,曾志朗受訪時表示,不該因為有些地方不好,就全盤否定台灣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