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艦載航空部隊成軍護海權 殲15基地機庫竟望不到頭

大陸新聞/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海軍首支艦載航空兵部隊10日在渤海灣畔組建,解放軍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授予軍旗。分析認為,此舉標誌著中國航母進入作戰能力的階段。值得注意的是,中央電視台播出殲-15艦載機訓練基地畫面,一排機庫竟望不到盡頭。

據報導,首批艦載機殲-15的飛行員平均年齡在35歲以下,飛過至少5個機種,飛行時間超過1000小時,其中三代戰機飛行時間超過500小時,並且多次參加過諸兵種聯演聯訓、重大演習任務,是所在部隊的種子飛行員和重點培養對象。

報導還援引《解放軍報》的文章,要培訓更多的殲-15飛行員,需要好的教練機。而中國海軍首次獨立組織研製的教練機殲教-9獲得部隊官兵交口稱讚,它的列裝,讓飛行員培訓實現大提速。

根據報導,艦載機飛行員和飛行指揮員的培養是確保航母形成戰鬥力的關鍵環節。按常規配置,一艘航母至少應配屬兩個飛行團兵力。中國海軍由2011年2月開始籌建艦載航空兵部隊,堅持邊組建、邊試驗、邊訓練,已成功進行首款艦載機殲-15的著艦與起飛等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