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援:日本右傾若成氣侯,肯定要報美投原子彈之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軍事評論家、解放軍少將羅援表示,日本右傾一旦成了氣侯,肯定要報美國投放兩顆原子彈、東京大轟炸這兩個仇,「美國不能在這個地方縱容日本,否則最後會吞下苦果。」

羅援昨天做客中新網「新聞大家談」,解讀近期中日關係。他重申琉球(沖繩)是屬於台灣列島的一部分,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絕對不是日本的。

▲解放軍少將羅援資料照。(圖/人民網)

他指出,日本戰後長期對軍費進行約束,絕對不能超過GDP的1%,但日本GDP總量比較大,1%基數比較高,軍費相對也高。從人均軍費來講,仍在世界排到前五名,是中國人均軍費的8倍以上,況且現在日本軍費又在向一些重點領域傾斜。

羅援進一步表示,日本增加軍費,更大的戰略企圖就是要脫離二戰對他的束縛,成為一個所謂正常性的國家,也就是政治、經濟、軍事並駕齊驅。對於日本右翼化的傾向,國際社會不能坐視不理,現在日本在擺脫二戰對他的束縛,聯合國應該出面制止。他認為,忘記了過去就意味著背叛,就會重吃苦果,現在應該結成一個維護國際勝利果實的統一戰線,來遏止日本右翼化傾向的惡性膨脹。

對於日本的右傾,極端保守主義、民族主義情緒高漲,羅援說,一旦成了氣侯,日本肯定要報美國投放兩顆原子彈和對東京大轟炸這兩個仇;對周邊一些國家,日本也不會善罷甘休,因此,美國不能在這個地方縱容日本,否則最後會吞下苦果。

羅援最後說,日本右翼分子是本性難移,就像景陽岡的老虎,「你鬥牠,牠吃人,不鬥牠,牠也吃人。」如果有了武松打虎的氣概,就能在一定程度上遏止日本右翼勢力的惡性膨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