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菲為假想敵 紀德艦、F-16戰機直搗南海海域

我們想讓你知道…對付嬉皮笑臉的國度,賞一巴掌是不錯的選擇。

▲國軍紀德艦、F16出動展軍威。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政府對菲律賓採取3項制裁,並要求菲方在15日晚間6點前妥善回應,否則將再採取8項反制措施,其中1項海軍與海岸巡防署規劃16日在南方海域實施聯合海上操演提前出航,海空軍兵力已進入待命狀態,紀德級等軍艦預計在今天午後啟程,F-16等戰機操演配合。(按這裡看~台灣海軍、海巡武器大觀)

針對菲律賓公務船槍擊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事件,造成漁民洪石成中彈身亡,海巡署與海軍12日已組成護漁艦隊,國軍除康定級巡防艦與S-70C直升機,原本南部偵巡兵力濟陽級巡防艦「海陽艦」也進行策應掩護海巡署船艦。16日舉行的聯合操演是近期海軍與海巡署二度聯合演習。

菲律賓為假想敵,國軍規劃出動艦隊

軍方選派海、空軍兵力參演,並結合例行偵巡兵力,原已在南方海域的康定級巡防艦康定艦與濟陽級巡防艦海陽軍艦將直接參與聯合操演。

軍方高層指出,國軍參演聯合操演兵力包括海軍康定級巡防艦、成功級巡防艦、紀德級驅逐艦與濟陽級巡防艦;空軍IDF、F-16戰機與E-2K空中預警機。紀德艦艦長172公尺、寬17公尺,配有艦砲、防空飛彈、反艦飛彈、近迫武器系統、反潛魚雷,無論火力、噸位都絕對比菲律賓強大。

孫玦新:海空域管制,沒有實彈操演

國防部次長孫玦新今天在立法院作專案報告並備詢表示,16日的南方海域操演以護漁為主軸,以主力戰艦海軍康定級巡防艦、紀德級驅逐艦等,配合海巡署船艦操演;至於空軍配合會到什麼程度及詳細規劃會再向大家報告。他說,「漁船在那裡、海巡署在那裡,船艦就在那裡配合應援」。

孫玦新指出,因海空域管制,實彈操演要在之前提出申請;也就是說,明天的演習,應沒有實彈操演。

王進旺:台南艦已越暫定執法線

海巡署長王進旺(左圖)指出,護漁南界線雖然是北緯20度,但是必要時會延伸到北緯20度以南,目前台南艦已經延伸護漁範圍,不受限在護漁南界線。

相關人士指出,這是海軍首次以作戰支隊方式伴隨海巡艦艇,前往台菲暫定執法線附近執行聯合操演,預定今天深夜抵達附近海域。海空軍兵力與海巡艦艇在16日清晨舉行操演。

按這裡看~菲國女副發言人記者會後嘻皮笑臉五連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