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享受城市綠意 想訪幽巡古不必出台北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初下時節,台北處處綠意、一片清新景致,快踏出戶外,盡情享受城市綠意,呼吸夏季芬多精吧!由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編印出刊的最新一期《DISCOVER TAIPEI》英、日文雙月刊,以「台北城市綠寶石」為主題,發掘點綴在台北繁忙街景中,一片片為城市呼吸著的珍貴綠地。

觀光傳播局表示,近年來台北市在快速發展的同時也邁向宜居城市之列,綠地不斷增加,設計美學處處綻放,像是林蔭大道、城市公園、河濱公園及垃圾掩埋場再生公園等,台北市政府並計劃在103年前,再打造約38條林蔭大道,其中配合捷運信義線而重新規劃的信義林蔭大道,未來將以光蠟樹、楓香等驚豔四季,成為台北最亮眼的一條綠蔭之路,另特別規劃一條1日遊行程,到文山區尋幽訪古。

▼跟著《DISCOVER TAIPEI》,享受台北的城市綠意。(圖/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期《DISCOVER TAIPEI》另介紹除信義路外其他三條歷史悠久且各具特色的林蔭大道:中山南北路、仁愛路及敦化南北路,從開發緣起、樹種祕密,到周邊景點,好好認識這些溫柔運載台北市民多年的綠色朋友。

除了美麗的綠地空間,本期《DISCOVER TAIPEI》更介紹心靈綠化妙方,連老外也瘋狂的禪修究竟有何奧妙。另外北投農禪寺甫興建完成的水月道場,讓現代建築傳遞宗教動人氛圍;而由建案接待中心改造而成的「移動美術館」,讓水牛與梯田等農村景色出現在信義計畫區,這些都是這季節可以清涼一夏的好去處。

觀光傳播局表示,《DISCOVER TAIPEI》外文雙月刊每逢單月10日左右出刊,計發行英文版2萬4,000冊與日文版1萬冊,5月15日起讀者可至12座台北市旅遊服務中心、台北當代藝術館、官邸藝文沙龍、西門紅樓、光點台北、台北各捷運站、誠品書店各分店等地點免費取閱,電子版全文即日起上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