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下72小時通牒 因為要等菲律賓放完假?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陳相宇/台北報導

屏東小琉球漁船「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公務船攻擊,導致1名船員死亡,總統馬英九(如下圖資料照片)11日晚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限期菲國72小時內回應,否則將採取四大措施表達抗議。許多人好奇,為什麼制裁還要等?外界推測有包括周末公家單位沒上班等三大原因,但想制裁他國,還這麼貼心替人家想好時間,也引發民眾強烈不滿。


馬英九下令72小時要菲律賓就攻擊「廣大興28號」給個答案,之所以會要等上這麼久,外界認為其中一個原因是菲國在13日要舉行期中選舉,包括眾議院全部改選,參議院席次也要改選一半,這次選舉結果攸關總統艾奎諾三世剩下的3年任期執政成敗,在選舉結果沒出來之前,答應的恐怕都不算數。

第二個要顧慮的,還有菲律賓背後的大靠山-美國。在這次事件中,中國大陸第一時間就站出來譴責菲律賓,但美國的態度則顯得讓人玩味,只呼籲各界冷靜,所以有人推測,這72小時也是總統府想以退為進觀察美國動向。

最後一個原因,則有人研判,應該是因周末為菲律賓放假日,相關單位難以配合,所以要等到上班日。不過,72小時之後,菲國政府如果堅持不道歉,那我們豈不是白等了?

台灣的漁民被打死、漁船受欺負,政府還幫加害國思考許多,甚至連緩衝時間都給了,也被批評真是宅心仁厚過了頭。

►►►【圖集】菲律賓女發言人記者會後嬉皮笑臉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