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興公益路跑 籌建植物人安養院加碼送煙燻茶鴨

記者黃正忠/屏東報導

為協助創世基金會籌募屏東植物人安養院興建經費,長期投入公益事業的國興產業公司董事長長林桂添發起「國興盃公益路跑」活動,將無限量提供自家生產的煙燻茶鴨、冷凍紅面番鴨給報名參加的民眾,林桂添希望透過愛心路跑傳達堅持、關心、健康理念,讓更多善心人士參予加入助建新院的行列。

「gogogo國興盃公益路跑賽」5月19日上午6時30分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辦理,凡繳交300元報名費者,除可獲得T恤、紀念品,前2000名報名者另贈送冷凍紅面番鴨,由於報名踴躍,董事長林桂添昨天出席活動記者會時當場宣佈加碼無限量供應。

長期投入公益事業的國興產業公司董事長林桂添表示,自中風後,對臥病在床的心情及照顧者的壓力都有深刻體會,更對生命有更深一層體認,已連續11年結合縣政府舉辦千人捐血活動,屢創全台單日捐血人數新高,特別是關心創世基金會新建屏東植物人安養院,提供自家生產的煙燻茶鴨,協助籌募經費。

創世基金會從3年多前開始募集屏東植物人新院籌建經費,目前已募得1億3仟多萬,尚短缺1仟6百多萬,縣府社會處副處長許慧麗、縣議員李世斌7日出席活動記者會,盛讚林桂添董事長愛心回饋社會的行動,並呼籲更多民眾把握5月10日報名截止日踴躍參加,協助新院啟用,讓更多植物人獲得人道的待遇、照顧。

創世基金會屏東分院院長林瑪俐指出,屏東地區目前尚有168位列冊的植物人需要安養救助,但屏東分院30張植物人床位已達飽和,就連鄰近的鳳山、台南及嘉義等地區的床位也不敷使用,辦理轉介甚至需遠到南投草屯分院。 她強調,規劃中的新院院址在歸來國小附近,預計興建地上8層、地下一層,可設置90張床位及提供天災時避難場所,總經費1.5億,籲請社會各界踴躍捐助,加入助建新院的行列,「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