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星弊案續集?《壹週刊》:3明星級議員豪宅便宜買

▲台北市議員莊瑞雄、李慶元及秦儷舫資料照(從左至右)。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雙子星開發弊案,檢調7日再度發動搜索,約談指南宮主秘、兆雄建設公司副董事長黃承國;據《壹週刊》報導,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莊瑞雄及秦儷舫恰巧都買了黃所屬建商所蓋的文山豪宅「澄館」,將查其中是否與太極雙星有關。

北檢偵辦雙子星弊案發現,程宏道曾交付黃承國一筆400萬元「公關費」,懷疑用來「打點」議員,昨天搜索約談黃與友人黃雲龍到案,訊後請回。黃承國供稱,程確實有給他公關費要他幫忙招待議員、媒體記者餐敘,並非行賄款項,檢方對其說法持保留態度。

▲涉及雙子星弊案,北市議員賴素如目前遭收押。

週刊報導,之前遭影射捲入雙子星弊案的市議員李慶元、莊瑞雄及秦儷舫,恰好都在文山區豪宅「澄館」置產,該建案位於政大一街,由兆雄建設公司興建,去年6月中完工。

報導說,李慶元用自己的名義買,一樓含車位約92坪,市價3400萬元;莊瑞雄用妻子名義購買,三樓含車位約76坪,市價2900萬元;秦儷舫買8樓,含車位約61坪,市價2300萬元。

週刊表示,檢調上月接獲檢舉指出,程宏道疑似透過黃承國牽線,以低於市價很多的金額,將豪宅便宜賣給議員當,請議員護航。對此莊瑞雄回應,購屋價格沒比別人便宜,也有向監察院申報,而且他已離婚,房子現在是前妻所有。

李慶元則說兆雄建設口碑好,2009年以2600萬元購入,買房當時還沒有太極雙星,絕對沒有對價關係;秦儷舫表示,黃承國是她的結拜弟弟,4年前以1600萬元購入,申報400萬元是依據「財產總歸戶」規定辦理,沒有隱匿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