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刑度!軍人酒駕害命最重關10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似乎還是太輕

▲反酒駕!飲酒後請找「指定駕駛」。(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7日三讀通過《陸海空軍刑法》修正案,提高軍人酒駕標準,規定只要吐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25毫克,或是酒精濃度超過0.05%,最重可處2年有期徒刑,若酒駕致人死亡,最重10年有期徒刑

軍人紀律嚴謹,酒駕事件卻頻傳,根據國防部最新酒駕統計,去年1月至今年3月底,現役軍人酒駕經軍事法院判決有罪確定者就有198件,平均每月超過13人。為遏止酒駕,立院7日三讀通過《陸海空軍刑法》修正案,至於修正刑法有關加重一般駕駛人酒駕刑度部分,因涉及肇事逃逸問題,目前這項提案仍在司法法制委員會討論中。

《陸海空軍刑法》修法後,提高肇事刑度,若軍人酒駕害命,從刑度從現行的1到7年有期徒刑,提高為3到10年有期徒刑;若酒駕使人重傷,從現行的6個月到5年有期徒刑,提高到1到7年有期徒刑;即使未肇事,只要吐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25毫克,或是酒精濃度超過0.05%,也要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

國防部表示,軍人酒駕遭判決有罪就會記大過汰除,去年底至今年3月底已有198人被汰除。

根據警政署試算公式,以70公斤成人為例,約喝酒精濃度5%的啤酒1120c.c.(約兩、三罐),或酒精濃度58%的高粱96.5c.c.,可能就會超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