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先蓋好再說? 朱文成:我沒辦法解決5千億虧損!

▲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邀集台電總經理朱文成(左一)參與澄清外界問題。(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台電總經理朱文成7日於國民黨團記者會表示,他能理解大家在日本311地震後對核能的恐懼,但是台電面臨重大困難,興建核四花了3千億,再加上台電虧損2千億,等於台電有5千億的債務,他反問,「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高見、解決方法?我沒有辦法解決5千億!我想全民要做點思考。」

針對外界質疑核四發電成本計算偏低,朱文成說,台電是國營事業,「政府命令要停也只能停,這是我們的無奈,但要蓋一定會負責任」,他認為,核四應該先建完,「不管好壞,先蓋好再說,如果過了幾年後,大家後悔,還有東西在那邊。」

對於外界質疑核四廠發電成本計算方式有差別,朱文成說,核 一、二、三廠的固定成本已經攤光,所以發電單價便宜,同時發電成本要經過輸配電系統到用戶,加上其他的輔助服務,因此電費計算時都必須涵蓋所有成本。

朱文成說,台電是綜合電業,因此成本也會分攤到售價,他說,現在台電每一個交易要把線路成本等通通分攤,未來自由化後,賣電交易就會分出來各項成本,「現在是平均收,不是沒有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