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唯一孫子鄧卓棣 任職廣西平果縣副縣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唯一的孫子鄧卓棣,最近被任命為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果平縣副縣長。根據當地幹部及民眾表示,鄧卓棣能力突出,但為人低調、謙虛,從不接受記者採訪。

《雲南信息報》3日報導了上述消息,刊登在A19版。鄧卓棣現年28歲,是鄧小平最小兒子鄧質方的獨生子。據報導,鄧卓棣在平果縣的分工為「負責發展改革、物價、政府法制、農業農村、扶貧和重大項目等方面工作」。

報導引述平果縣幹部群眾的說法,「鄧卓棣給人們留下的印象是知識淵博、能力突出,但為人低調、謙虛謹慎、勤奮好學,從不接受記者採訪。」

鄧家與百色淵源頗深,鄧小平曾經在1929年領導了「百色起義」,當時第一次國共分裂狀態,百色算是鄧小平的發跡地,隨後成立中國工農紅軍第7軍和右江蘇維埃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