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手拉小手 義大與瑞祥高中設神農藥草園

記者陳景寶/高雄報導

十二年國教明年就要上路,高雄市瑞祥高中與義守大學策略聯盟,共同對「應用生物」規劃特色課程,將於瑞祥高中設置「神農藥草園」,昨天在瑞祥高中舉行揭牌儀式。

為強化十二年國教的特色課程,瑞祥高中與義守大學策略聯盟合作規劃,鎖定最具學以致用價值的「應用生物」課程,以多元教學策略融入生物科技與醫藥專題研究課程內,並在瑞祥高中校園種植藥草,讓學生有更多實體接觸藥草植物的機會。

未來義大生物科技系與學士後中醫系將提供更多萃取與提煉技術,教導同學製成天然又無農藥的精油、防蚊液、護手霜等產品,落實科學應用於生活,促進學生科學素養與科學探究的興趣。

義大校長蕭介夫表示,義大與瑞祥高中去年簽訂策略聯盟,陸續在科學社團與科學營上密切合作,神農藥草園的建置,即借重義大醫學專業,「大手拉小手」,協助瑞祥高中開展特色課程。

蕭介夫特別提到,義大學士後醫學系國際專班今年9月將有第一批外籍生到校上課,未來也會結合瑞祥高中學生志工家庭,擔任家庭國際大使,幫助這些國際生融入並體驗台灣生活。

義大生科系主任楊智惠說,配合「國科會第二期高瞻計畫」,帶動學生主動學習與厚植新興科技素養,義大與瑞祥高中通力合作,發展多元化教學方式融入課程及教學活動中成立藥草園。幫助學生科學探究的能力,培育具備科學與科技素養的國民。

瑞祥高中林香吟校長說,自創校以來升學每年均有學生順利考上知名醫學院系,高雄各大醫院瑞祥畢業服務的校友為數眾多,加上醫療保健是逐漸高齡化社會的在地民眾最切身相關的議題,學校與義大合作國科會高瞻計畫落實12年國教特色課程,促成這次具有教育功能的藥草園設置,全體高國中部學生、教職員工、家長及社區民眾都將受益。未來將安排醫藥科學班同學與熱心美綠化志工共同投入種植與維護的工作,並以藥草園開發一系列課程。(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